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动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我们的身边从来就不缺乏感动,或舍身取义,或大爱如天,他们都是民族的脊梁。”本报联手湖南在线启动

  “感动中国2006年度人物评选”以来,一个又一个英雄不断涌现,一波又一波的感动汹涌汇来。

  冲入刀阵救市民殉职

  ■记者 周红泉 资喻宇 通讯员 舒中民 冯琴 赵焕 龙文展

  本报12月4日讯12月3日上午,阴雨。邵阳市街头,人们含泪送别勇斗歹徒牺牲的好民警龚德刚。

  11月30日凌晨2时20分,余林虎和办完案的龚德刚一起乘坐出租车回家,途经邵阳市大祥区樟树垅时,灾难就发生了。“当时大概是凌晨2时40分,我遭到数名持刀歹徒抢劫,忽然,听到一声暴喝,他(龚德刚)冲了过来,随即与歹徒展开搏斗。歹徒见有警察来了,就放开了我。”被龚德刚救下的李俊民早已泣不成声。直到凌晨4时许,稍微恢复神智的李俊民赶紧返回现场,却看到龚德刚身重数刀,倒在几十米外的血泊中,一路血迹。

  出生于武冈市大甸乡陶田村的龚德刚于1989年3月应征入伍,1993年2月入党,大学文化。2005年年底转业到邵阳市公安局北塔区分局茶元派出所工作。

  姐妹花浴血打跑歹徒

  ■记者 肖颖 实习生 周声虎

  本报12月4日讯遇到强抢表姐手提包的歹徒,这位平常连老鼠都怕的22岁女孩小娟,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勇气,张嘴猛咬手持跳刀的劫匪的手。身受刀伤的两位姐妹与歹徒浴血搏斗,把歹徒打得落荒而逃。

  昨晚10时许,小娟和表姐结伴回家时,途经车站北路和八一路交汇处。一个黑影突然窜出,抓住表姐装钱的挎包一阵猛拽,表姐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小娟转身一看,发现一名面目狰狞的黑衣男子正和表姐扭打在一起,歹徒突然从腰间抽出带寒光的利器,小娟当时心里一惊,原来是一把跳刀!

  小娟大喊一声,扑向一歹徒拿刀的那只手,狠命咬下去。歹徒惨叫了一声,跳刀应声落地。恼羞成怒的歹徒马上又重新捡起利刃,狠狠地朝小娟的左胸猛刺一刀,随后又割伤了表姐的手。

  “被刀刺的那一瞬间,我感到胸口一阵剧痛,随后就放开了手。我心想这小贼的胆子也太大了,心里憋了一肚子火!”小娟回忆当时的情形时,显得义愤填膺:“我打算把包再次夺回来时,发现自己迈不开步子了,双腿一软倒在地上。”

  呼救声惊动了一位的士上的女乘客,她马上冲下车进行协助,歹徒见势不妙,抢过手提包慌忙逃走。好心的女士为两位姐妹拨打了报警电话,并一直守候到急救车赶到事发现场。

  长沙市第七医院急诊科的高新明医生告诉记者,小娟的左胸部有一道3厘米长、1厘米深的伤口,经过清创缝合等手术后,她的伤情已无大碍。

  (长沙卢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