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联合主办“冬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邓桂明

  本报12月4日讯一年一度的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即将开始,很多高校都已确定了招生项目和测试时间,有文艺特长的考生一定要注意把握机遇。考生可登录院校的网站,及时查阅院校招收艺术特长生的招生简章,以免错过报名、测试时间。

  艺术特长生是高校根据校园活动的需要招收的具有某方面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考生。教育部目前批准53所高校可招收艺术特长生。按照我省2006年的政策规定,艺术特长生标准为:高中阶段参加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艺术竞赛,获个人项目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者。特长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文化成绩总分在200分以上。招收特长生项目艺术类为声乐、器乐、舞蹈。特长生凭获奖荣誉证书(原件)到招生学校参加统一组织的特长项目专业水平认定测试。

  今年最引人关注的是,2007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两校艺术特长生测试活动将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的形式开展,此活动由北京大学招生办、清华大学招生办共同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据了解,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都认可考生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测试的成绩。所以考生成绩好的话等于同时拿到了多所学校的“通行证”。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2007年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有关情况

  报到、测试时间及测试地点

  报到时间:2007年1月22日上午8:30至下午6:30;晚上7:30在清华大学大礼堂举行冬令营开营式。

  文化课测试时间:清华大学文化课测试时间为2007年1月26日上午8:30至11:30;北京大学文化课测试时间为1月26日下午2:00至下午5:00。

  特长测试时间:2007年1月23日至1月28日\(非北京学生测试安排以报到时所发说明为准\)。

  报到及特长测试地点: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蒙民伟楼)。

  测试时所需证件:准考证、学生证、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户口本复印件也可)。

  测试内容及测试的具体问题

  1、测试内容

  音乐类考生按自己填报的曲目进行表演(填报两首,考生自选一首表演,评委可以指定加演第二首),表演时间限5分钟,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曲目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表演,考生可以自行组合自己的乐曲。基本功测试:器乐考视奏;声乐考视唱,声乐考生可自愿报名展示钢琴演奏,评委可随时打断。视奏均为五线谱(声乐视唱、民乐视奏可用简谱)

  舞蹈类准备不同风格的舞蹈两个,学生现场自选一个表演,另一个节目由评委根据考生的情况指定表演片断或不表演,剧目表演限时4分钟。基本功测试:基本功(软开度、技巧展示)、模仿等;

  戏剧类话剧: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小品表演;

  主持:自备2分钟朗诵及3分钟栏目主持表演;

  曲艺:自备两个种类节目各一个,如相声、快板等;

  京剧:自备节目;基本功测试:命题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

  书画类中国画:命题创作、自选、速写(写意或工笔任选,花鸟、山水、人物均可);

  西画:素描、速写、色彩;

  软笔书法:临摹、命题、自选三项。书画学生的所有用具自备,考场提供纸张;西画:素描4开,色彩8开,国画、西画速写16开。学生午饭自理。2、乐器、用具及伴奏

  清华大学提供以下测试用乐器:钢琴、低音提琴、定音鼓、大号、木琴、排鼓、架子鼓、扬琴、古筝。

  伴奏:舞蹈、声乐、京剧及戏剧类表演可用伴奏;器乐表演一律不带伴奏。3、文化课测试

  冬令营期间的文化课测试由两校分别进行。测试科目均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每科各考1小时。4、其它大学艺术特长生招生咨询

  冬令营期间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部分大学将在清华大学西体育馆(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附近)进行招生咨询,欢迎考生和家长前往联系和咨询。5、凡参加“冬令营”艺术特长测试的学生,如果艺术成绩合格,均可获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全国中学生文化艺术冬令营”等级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