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2月4日电(记者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升至每桶57.59美元,比前一周上涨2.70美元。

  这是自欧佩克今年10月20日作出减产决定以来该组织原油均价涨幅最大的一周。此前,由于市场对国际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缓解,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调整走势。不过,

上周受美国部分地区出现降温天气以及欧佩克可能再次减产等因素的影响,油价一度大幅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比较充足。国际能源机构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的石油库存量为27.6亿桶,相当于55天的消费量,为近8年来的最高水平。

  欧佩克定于本月1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该组织下一阶段的原油生产政策。目前部分欧佩克成员国主张,由于全球原油库存比较充足,该组织应进一步削减原油日产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