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万事达竟刷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0 新闻晚报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 来自加纳的努拉和伊布拉希姆本想拿着伪造的花旗银行万事达信用卡来上海疯狂“血拼”一番,不料连续三天刷卡骗购金条和中华香烟就落入法网。今天上午,努拉等四名外籍人士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在二中院开庭受审。

  努拉和伊布拉希姆都是30多岁的加纳国籍女性,今年6月7日下午,两人在上海今亚珠宝有限公司淮海店,持伪造的花旗银行万事达信用卡,骗购价值人民币39520元的千足金金

条一根。当晚6时,两人又到上海九海百盛广场有限公司,持卡骗购价值7360元的中华翻盖香烟184包。

  次日晚,两人又到老凤祥钻石楼有限公司,骗购千足金腕饰二件及金饰品三件。第三天晚上,两人又到上海新世界故伎重演时,被收银员当场识破。努拉当场被工作人员扭获,伊布拉希姆逃逸。今年8月15日,伊布拉希姆在北京机场被公安人员抓获。

  来自尼日利亚的两名男性尼尔森和班克斯今年也揣着伪造的花旗银行万事达信用卡来上海碰运气。今年5月,尼尔森在永安百货顺利买到金饰品。闻讯后,6月9日,班克斯喜滋滋地从浦东机场入境入住华纳时尚酒店,次日正在酒店里与尼尔森交流时,被公安人员抓个正着,从其旅行箱内查出两张假卡。

  此案共涉案人民币达到15.6万元,由于需要翻译,庭审时间将延长,对上述事实进行调查。今明将审理两天。

  记者日前从上海高院获悉,近年来,外国人在沪犯罪人数有增。外国人涉及诈骗、抢劫、盗窃的数量比较多。由于国外有一些专门伪造信用卡的集团,因此有关法律人士提醒,本市商场在接待一些外籍人士刷卡时也要注意审核,避免诈骗事件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