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校生可购半价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11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12月4日讯省劳动保障厅4日发布消息称,从今年寒假起,我省技工院校学生寒暑假放假回家或离乡返校时,乘火车可享受半价火车票待遇。

  2003年以前,无论大中专院校学生、中小学生还是技工学校的学生,只要学生证真实有效、学生为全日制在校生、乘车假期和区间符合国家规定,所有学生都可以购买半价票。2003年铁道部和教育部针对高等学校学生推出火车票优惠卡后,许多火车站开始凭优惠卡

售票,将众多没有这种附磁卡学生证的“非高等院校学生”拒之门外。

  为解决近年来高技能人才短缺的问题,我省大幅提高高技能人才的各项待遇。但技校内的学生却无法享受到应有的“学生待遇”。为此,省劳动保障厅曾多次派人协调此事,但迟迟未得到彻底解决。至2004年底,我省已有254所技校近30万在校生,生源的分布越来越广泛,众多技校生来自偏远的农村,家庭比较贫困,让这一问题的解决变得十分迫切。

  经多次协调后我省最终确定,从2006年起,凡需要使用优惠卡购火车票的技校学生全部换证。新式学生证使用统一样式,有统一编码。自2007年秋季起,在全省技工院校逐步统一使用新式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及学生证由学校统一办理。这使得技校生难享学生待遇这一问题得到了最终解决。

  (杨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