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有“少妇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3 大众网-农村大众

  安丘市牛钟菊(村民)

  丈夫跟村里的一帮人组成了“劳务队”,男男女女有二十来个人。空闲时帮人家收获大葱、牛蒡、芋头……每天挣三、五十元,补贴家用。

  干活时,这帮妇女都愿意跟着丈夫。比如出葱时,需男劳力在前面用铁锨将葱剜一

剜,女劳力跟在后面将葱拔出来,一个男劳力后面“配”一名女劳力。因为丈夫舍得用力气,剜得深,葱轻轻一拔就出来了。而有的人剜得浅,要使劲拔,且容易将葱拔断……再者,别的男劳力剜完葱就坐在地头上抽烟歇息,而丈夫则会帮跟在他后面的妇女将葱拔完。因此,丈夫成了这帮妇女的“抢手货”……

  丈夫回家跟我说,这帮妇女都喜欢他,还说当初怎么没有嫁给他,谁要是跟了他,谁就能少干不少活,多享不少福……丈夫还说:“以后你要小心点,以防我被别人抢了去……”

  这天,去河边洗衣服,听到村里的几个妇女正在夸我丈夫又勤劳、又能干、脾气又好……心里觉得美滋滋的。她们一侧身发现了我,有位大嫂接着说:“我看人家笑笑她妈也挺能干,有次我看见她背着药桶子往家走,还有一回下午二点多钟了才和笑笑她爸浇完地回家……”“嫂子误会了!”我忙解释说:“那是你兄弟打完药,让我把空药桶子替他背家去,浇地也是他自己浇的,不用我。说二、三点钟就能浇完,我本来想去帮他卷地管子,可他都已经卷好了,于是,我坐在手扶车上和他一起回家了。”

  这位大嫂和其他几位妇女听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异口同声地说:“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呀……”

  嘿嘿!回家就跟丈夫说,他的“少妇迷”队伍中,说不定又要多加上几位了!唉!这次全怪自己不小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