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一封信牵动众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16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拉萨12月5日电记者徐锦庚报道:这些天,一个喜讯在西藏那曲地区索县江达乡不胫而走:江达乡通往山外的公路已被自治区交通厅列入计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年底竣工。坚赞、罗尼、扎西等25位农牧民更是喜出望外:没想到他们的一封求助信,竟牵动了这么多人的心!

  话头该从10月21日说起。这天,刚从基层调研回来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展开桌上的一封信:“……十多年前,由人民银行扶贫投资修建了从荣布乡到我们乡的基本路线,由于自然灾害较多,损坏严重,现已基本无法使用。另外,我们乡的电话也经常不通,与外界联系困难。我们乡的经济在全县是最落后的,虽然我们有决心、有信心脱贫致富奔小康,但目前的交通和通讯状况无法实现我们的心愿。”信的落款是25位农牧民的签名。

  看罢信,张庆黎心里沉甸甸的。他提笔在信上写道:“多托、襄征同志:请你们对这个乡提出的情况责成专人摸清,并实事求是地提出解决的措施。”

  信转到了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手中。向巴平措当即表态:“张书记的批示转交通、通讯部门领导同志阅研”。

  短短几天,地处偏隅的江达乡成了各方关注的目光。

  接到自治区转来的信,那曲地委书记多托、行署专员段襄征立即组织行署办公室、发改委、交通局、电信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冒雪赶赴江达乡实地调查,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区交通厅等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

  10天后,那曲地委、行署和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解决方案摆到了张庆黎的桌上。张庆黎要求:把解决江达乡的问题作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解决好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具体行动。

  几天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郝鹏召集自治区政府、发改委、交通厅、通信管理局、自治区电信公司、那曲地区等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和部署江达乡公路、通讯问题。

  解决方案一步步落到实处:自治区交通厅正着手建设一座简易斜拉索吊桥,解决江达乡怒江南岸各行政村群众的“行路难”;自治区和那曲通讯部门按照“先行政村,后自然村”的秩序,梯次解决江达乡所在地和所有行政村的通信覆盖。

  写求助信的牧民坚赞说,由于江达的路况差,山里的牛羊肉、奶等畜产品无法运出去,修路喜讯传开后,不少人都跃跃欲试,要到山外去“淘金”。“政府帮我们修好路,接进电话,等于是为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插上了翅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