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准防长为何要“保台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23 世界新闻报

  盖茨的政治生命始于美国中央情报局这个充满强烈反华色彩的机构

  盖茨虽然被外界普遍认为与拉姆斯菲尔德的“新保守主义强硬派”存在着很大的不同,与共和党内的温和派人物路线一致。然而盖茨的政治生命始于美国中央情报局这个充满强烈反华色彩的机构。作为前苏联事务专家,盖茨的政治理念和经历都打上了冷战的深深烙印。这些都可能使其在看待中国时倾向戴上“有色眼镜”。

  作为一个典型的现实主义者,盖茨在处理台湾问题上,不可能脱离其他美国政客的“窠臼”。台湾作为牵制中国的一个砝码,阻挠中国实现统一,已经成为美国政界的共识。无论是现实主义者打着“力量制衡”的旗号,还是自由主义者高举“民主共同体”的标符,其本质是相同的,即维持台海现状不变,即不希望两岸顺利实现统一,也不希望台湾冒险“独立”使其被迫介入。

  军情简报

  美要用33艘潜艇来反恐

  据美国方面消息,在未来5年内,美军将从大西洋调出8艘潜艇部署到太平洋,这意味着太平洋舰队部署的潜艇数量将增至33艘,占到美军潜艇总数的60%,而留在大西洋的潜艇则下降到40%。这与冷战时的情形正好相反。

  对于这种转变,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潜艇司令部少将约瑟夫·威尔士解释说,美国潜艇的主要目标已转向恐怖主义,特别是南太平洋一带。美国夏威夷太平洋总部和坦帕特别行动司令部的官员也表示,美军已经把核潜艇的防御重点放在从菲律宾南部苏禄岛到印尼苏拉威西岛一带的恐怖主义。据称从菲律宾参加完训练营的恐怖分子大都会从这里转战到马来西亚或印尼。

  潜艇因隐蔽性和持久性在反恐方面具有比水面舰只和战机所不具有的优势。据悉,在这次调整中,美国海军最大的潜艇“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将首先到达太平洋,这艘潜艇备有154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士兵欠债影响军力部署

  据美联社报道,美军有越来越多的士兵因欠债导致无法通过安全检查,因而不能被派到海外执行任务或进行秘密情报工作。五角大楼说,士兵一旦欠债,很容易分心,不再忠实于本职工作,容易走上行贿受贿、通敌叛国的道路。

  美联社曾在10月份调查时发现,在2002年到2005年间,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三大军种中,因个人财务问题而无法通过安全检查的士兵人数一下子从284人涨到了2654人(4年总数达7000多人),增长了9倍多。因此,美联社近日要求美国陆军也出示了一份数据。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5年中,美国陆军有747000人通过了安全检查,但也有400多名士兵因个人财务问题未能通过。从2002年开始,美国陆军每年未通过安全检查的人数一直维持在70人上下,但是本财年,这个数据一下涨到149人。

  一些军官表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也许有三个,即新兵补贴短缺,士兵为了图乐子乱花钱以及军队允许士兵以高额利息预支工资的政策等。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