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闲杂人员禁入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闲杂人”也有权享用公共资源

  ▲公共部门主办的展览等艺术活动,使用了公共资源,也就应让公众共享。所谓“闲杂人员”,只要不是违法犯罪分子,就同样享有此权利。若要控制人流,完全可让参观者排队轮候、免费分批进入。(吴栋)

  ●136×××××203:某专家说,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的门票还是要收的,因为现实和“国情”要充分考虑。请问“国情”是什么?没有钱的人就不懂或不爱艺术?难道区区20元门票就可甄别出懂与不懂、爱与不爱艺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防止闲杂人员进入”的背后,恐怕是经济利益或其他利益在搞鬼吧?

  ▲所谓闲杂人员,这是一个内涵界定模糊、社会评价暧昧甚至负面的称呼。如果以貌取人,按贫富划分,给某些人贴上“闲杂人员”的标签,并将其粗暴地拒之门外,既有违社会公平,也不符合公共部门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实在不应该。(叶花果)

  组织者有理但须求得理解

  ▲我来给艺博会组委会说几句公道话:现在国内举办类似专业展会,为促进交易,保护参展商的利益,按照国际惯例,一般在开始阶段是限制非专业人士入场的,但为了满足非专业人士尤其是市民的观展需求,会在后面几天时间向公众开放,以兼顾专业与普及两者的关系。艺博会组委会的做法有其合理性,但要注意宣传,以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吕国营)

  ●136×××××107:我去过一个不收门票的艺术展参观,见有带着孩子在展厅中嬉戏的,有见孩子触摸把玩展品而不加制止的,还有貌似斯文却疾声指责名家书法为“鬼画符”的……如果不设门票让这等素质的人进了场,岂不大煞风景!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