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赛场演活剧 喜怒悲哀皆入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6 新民晚报

  

多哈赛场演活剧
多哈赛场演活剧
多哈赛场演活剧
多哈赛场演活剧

  特派记者阎小娴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昨夜今晨,多哈亚运赛场,中国军团演绎了惊喜、愤怒、悲情、哀伤的一幕幕场景。

  喜不自胜

  当在混合采访区看到以央视解说员身份出现的杨云时,满面春风的体操全能冠军杨威当即揽过女友,来了个甜蜜的拥抱。

  前中国体操队女将杨云2004年奥运会退役后,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昨天,一直守候在赛场与男友“同呼吸、共争金”的杨云也有些情不自禁,一时抛却自己的采访者身份,先落落大方地在镜头前接受了男友的深情一抱。

  等镁光灯闪够了,情侣身份瞬间转换为工作对象,杨云还没缓过劲:“今天第二次拿了全能冠军……”话音未落,杨威笑着指正:“今年的第二次。”脸上浮着红云,杨云坚持把问题问完:“2008年有什么打算呢?”杨威巧妙地回答道:“争取能够像亚运这样。”

  采访完了杨威2008年的目标,杨云也被追问2008年的另一个目标——个人问题。杨云笑着回应大家的关心:“杨威的目标是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我们的婚事要等到奥运会后再考虑。”

  怒气冲天

  羽毛球男团半决赛赛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终于爆发了。

  “林丹与陶菲克,都是世界一流选手,他们之间能有什么矛盾啊?”当一次又一次被问及林陶两人之间的“口水战”时,李永波绷起了脸,“我看就是被某些记者故意炒作出来的。”

  昨晚,多哈亚运会赛场上,林丹与陶菲克再度遭遇,林丹又一次以2比1击败老对手。两人曾在小组团体赛中较量过一次,林丹获胜之后,陶菲克曾在记者面前议论过林丹的性格、为人。

  团体半决赛,两人的交手,也成了昨晚多哈赛场的焦点。羽毛球馆内,人满为患,加油呐喊声不断。由于羽毛球馆位于综合馆内,观众持通票入场,晚来的人,都被保安全部拦在赛馆之外。不多会儿,入口处竟然排起了长队。“赛场内,观众已趋饱和,只能退场一个,放进一个。”一名叫埃里默的保安告诉记者。

  昨晚激战过后,陶菲克只丢下一句“其实我们发挥得都不错,只不过这次最终获胜的还是他。”而林丹也对对手的技术大加褒扬:“陶菲克进步很明显。”淘汰印尼,中国羽毛球男队将在团体决赛中,与韩国队一争高低。不过林陶大战,还将在单打项目中延续。

  悲由心生

  赵雪哭了。不经意的一个问题似乎触动到女孩的泪阀,豆大的泪水从眼眶滚落,抽噎着,心中的内疚无论如何都无法化解。在昨天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快棋比赛中,她以总分0.5分的微弱差距,输给了印度强敌科内鲁,获得银牌。

  赵雪的表现其实并不差,在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还立斩冠军科内鲁于马下。然而,这场胜利无法为她为整个中国国际象棋队带来盼望已久的金牌。失望的是首日表现,也许是年轻,也许是轻敌,在胜势下被对手逆转,让教练严厉训斥其“阴沟里翻船”!

  “我犯了一些低级失误,给了对手机会……让教练和队友失望了。”只是常规性说着比赛,自责后悔却统统涌上心头,哽咽着想再坚持说什么,张口,却更泣不成声。看着哭成个泪人儿的赵雪,记者不忍再问,只能用“加油”来安慰她。

  看着徒弟悲伤的背影,师傅叶江川心里也不好受。

  “下棋是综合素质的体现,这次的比赛应该会给赵雪留下深刻教训。让她明白,一个真正好的棋手从性格到修养都有过人之处。她的天赋很好,但致命毛病就是太粗心,改掉性格上的急躁,她才能成大器。”

  半小时后,赵雪洗了脸回到大厅的门口,碰到了代表卡塔尔出战的诸宸。由于赢棋,诸宸意外地获得了铜牌。不知道诸宸施了什么魔法,两个人只聊了几句,赵雪就破涕为笑了。

  哀其不幸

  昨晚,中国大力士在举重赛场上的连胜势头终受阻。

  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欧阳晓芳意外受伤仅获银牌。泰国名将帕薇纳在挺举比赛中,不仅打破了世界纪录,还为泰国队赢得首金。

  中国教练马文辉把欧阳晓芳的受伤,归咎于裁判。马教练称,出于战术的考虑,欧阳晓芳第二次试举本来想从137公斤降到135公斤。这一符合规则要求的调整,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没有接受。而且,在此过程中裁判没有停表,欧阳晓芳在只剩下一分钟的情况下仓促上阵,结果心理紧张导致动作不到位,最终受了伤。受伤的晓芳,最后被教练抱下了场,疼得眼泪直流,并很快被送往医院。

  由于中国队提出申诉,颁奖推迟了30分钟,但最终晓芳被判银牌。队友替晓芳上台领了奖。欧阳晓芳与帕薇纳分别是今年世锦赛和去年世锦赛的冠军,两人实力相当。

  今日看点

  16:00射击男子50米手枪决赛

  17:30自行车男女个人计时赛

  18:00举重决赛

  19:00网球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21:00羽毛球女团决赛

  中国队VS日本队

  羽毛球男团决赛

  中国队VS韩国队

  21:00体操男女单项决赛

  23:00男子手球小组赛

  中国队VS科威特队

  23:00男子曲棍球小组赛

  中国队VS印度队

  23:00游泳决赛

  明晨看点

  0:30男子台球双人决赛丁俊晖/田鹏飞VS傅家俊/陈维麒央视五套、上视五星体育转播

  喜杨威杨云情侣相拥在一起,是昨天体操馆内最动人的一幕

  怒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是性情中人

  悲年轻的赵雪为自己的粗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哀欧阳晓芳被裁判“重伤”本版图片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