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用花钱也可看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6 新民晚报

  

不用花钱也可看戏
不用花钱也可看戏
不用花钱也可看戏
不用花钱也可看戏
不用花钱也可看戏

  杨建正摄影报道

  石狮、宫灯、画屏,还有让人捧腹的百变“哈哈镜”……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最近变脸成了“民俗文化大世界”,充满浓郁民俗文化特色的各项活动热闹非凡。

  百姓戏台天天有戏

  前天下午,阵阵充满喜庆的鼓乐在“民俗文化大世界”门前奏响,吹打声中,迎面来了娶新娘的花轿,“新郎”披红扎缎地紧随其后,“媒婆”则扭腰甩着手里的红绸巾……这一中国传统婚礼场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人。

  经过整体改建和修缮,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变成了一个具有浓郁中国民俗文化氛围的休闲、娱乐场所,不仅重现了“大世界”里的“哈哈镜”,还专门开设了京、越、淮、锡、沪等不同剧种的“百姓戏台”。16支长期活跃在新泾地区的群众艺术团队成了舞台上的主角,大家轮番上阵,每天向观众献演各种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节目。

  尽管“民俗文化大世界”面积不大,但雅乐茶园、长乐梨园、福乐舞厅、康乐游艺等一应俱全,各个活动场所都免费向市民开放,成为附近居民享受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天地虽小人气却旺

  这里天天上演的民间江南皮影戏,是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3年前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地寻找到沪上仅存的江南皮影戏传人而保留和传承下来的。如今,演出江南皮影戏的演员都已由年纪不大的女性来担任主要角色。

  据长宁区民俗文化中心的徐主任介绍,“民俗大世界”自上周开放以来,新泾、天山等周边地区的不少市民纷纷前来领略民俗风情和观赏民间艺术,一些群众性的书画沙龙、楹联协会、诗词学会也都定期在这里聚会活动。“民俗文化大世界”天地虽小,但人气却越来越旺了!

  古色古香的宫灯高挂,观众沉醉在阵阵悠扬的江南丝竹声中

  传统的江南皮影戏尚未开场,观众正翘首以待

  北方特色的高跷“八仙过海”喜迎游人的到来

  百变“哈哈镜”让孩子们百照不厌

  老妈妈们表演的“大头娃娃逗狮”让人发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