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斐济发生政变专题 > 正文

斐济总理:政变其实正在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56 新民晚报

  

斐济总理:政变其实正在发生
斐济总理:政变其实正在发生
斐济总理:政变其实正在发生

  斐济军队5日包围政府大楼,收缴政府官员车辆,试图进入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的住宅。恩加拉塞说,这个南太平洋岛国“政变其实正在发生”。

  士兵收缴总理汽车

  恩加拉塞当地时间5日上午在首都苏瓦的住所和数名内阁部长举行紧急会议。大约40名手持M16型突击步枪的斐济军人乘坐一辆卡车抵达那里,没收恩加拉塞的汽车。随后,这些军人切断通往恩加拉塞住所的道路,驻守在住所后面。这些士兵试图进入恩加拉塞的住所,但被总理的

保镖们挡在门外。

  一些军人稍后乘坐恩加拉塞的两辆公务车离开,其他军人则在恩加拉塞的住所外设立哨卡。大约1个小时后,军人撤消恩加拉塞住所外的哨卡。稍后,恩加拉塞接受一家电台的电话采访,涉及时下究竟是谁控制着局势。他回答:“有些事情现在还不清楚……如果军方已经完成接管,那么,他们控制着局势。如果他们还没有完成接管,那么,我们眼下还是(斐济)政府。”

  解除警察部队武装

  与此同时,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抵达总统办公室,会晤总统约瑟法·伊洛伊洛。

  恩加拉塞说,伊洛伊洛在此次危机中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恩加拉塞说,伊洛伊洛希望与他会晤,说服他满足军方要求,辞职下台。斐济宪法规定,如果总统认为政府无力履行职责,有权解散政府。

  斐济军方4日在苏瓦城内外解除警察部队与内阁卫队武装,没收他们的武器和弹药。

  政府拒向军方屈服

  恩加拉塞说,政府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对抗军事政变,但他不会向军方屈服,也不会辞职下台。对于自己的命运,他表示“并不感到害怕”。

  姆拜尼马拉马与恩加拉塞之间的矛盾已持续多日。姆拜尼马拉马向恩加拉塞提出9项要求,包括政府放弃提交大赦2000年政变者议案、撤换与军方不和的政府官员和警察总监等。他屡次暗示将发动政变推翻政府。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斐济士兵在警察局阅兵场行进

  斐济总理恩加拉塞离开办公室

  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姆拜尼马拉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