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入境旅游明年料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未来五年,中国最可能成为最大“旅游目的地”

  本报讯记者蒋铮、通讯员王坚报道:记者昨天获悉,今年1至9月,广东入境旅游持续上升,全省共接待境外过夜游客1393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0.72%,其中过夜外国游客357万多人次,增长12.7%;广州1月-9月接待过夜外国游客133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200万人次大关。有关人士预测,广东入境游明年料增五成。

  据介绍,刚刚结束的“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已经成为吸引各地游客的“金字招牌”,海外客人来自的层面比去年有明显扩大,有力拉动了入境游。

  除了“赶节”,“会奖游”行情也不错。据了解,每年春、秋两季的广交会及广州其它大型国际会展期间,都是会议、展览、奖励旅游的黄金季节,市场需求持续增长。而从明年开始,“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将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个“进”字,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外商来华推广自己的产品,这也将为广东的入境“会奖游”提供更多的商机。

  据“2006年度国家品牌指数排行榜(CBI)”最近预测,未来五年内,中国在“最可能国际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国家”排名中位列第一。而根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名列世界旅游接待大国第一位和客源输出国第四位。而据Visa国际组织推出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中国市场Visa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入境热游城市中,广东就占了两成。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