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员被卷入车底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凌晨接到警情通知在村口马路上拦截悍匪面包车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红玉、宋毅摄影报道:昨天清晨5时许,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塘朗村治安队员钟广在拦截一辆载有七八名持刀悍匪的面包车时,被卷入车下拖行,英勇献身。

  拦匪车不幸被卷入车底

  据钟广的同事陈罗庆介绍,前晚12时,他和数名值班治安员在塘朗村辖区值夜班。大约昨天清晨5时许,对讲机里传来警情通知,说田寮商业街几名手持开山刀的悍匪试图盗窃路边一个打坑机。半分钟后,他又从对讲机里获知,对方发现治安队员后迅速收手逃逸。

  大约半分钟后,他在田寮村出口哨点见到治安员曾声钦载着钟广赶到,将摩托车停在马路中间,并将警灯拉起。这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向他们驶近,并加快了速度。钟广跳下摩托车,伸手示意面包车停车。面包车不仅没有停下,反而加快速度朝摩托车撞去,将摩托车撞倒后,又折身朝钟广撞去。钟广被撞倒并被卷进面包车车底,被拖行了20来米。

  面包车逃跑时,钟广被甩出车底,全身是血,身上的衣服被碎石割成一条一条的布条。

  曾声钦急忙和陈罗庆拦下一辆的士,将钟广送往医院。遗憾的是,刚到医院还没有来得及抢救,钟广已宣告不治。

  事发后民警表示很痛心

  据了解,钟广今年26岁,高州市人,到塘朗村做治安员已两年多。据钟广的队友曾声钦、陈罗庆等介绍,钟广是个老实人,平时跟大家相处很融洽。他工作认真负责,曾经在一次巡逻中及时制止盗贼行动,得到某工厂锦旗。

  事发时,在场的几个人没能记得对方的车牌。只记得是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曾声钦依稀记得车牌号好像末尾有个“9”字。

  据一位塘朗派出所的民警介绍,钟广为人不错,过去也作过不少贡献,发生此事,他们很痛心。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缉肇事车辆。相关部门正在积极为钟广准备材料,以便对钟广的行为进行一个明确的定性。

  

保安员被卷入车底殉职

  上图:同事在讲述当时的事发过程,钟广就是从人货车的位置被面包车拖到马路上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