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仲明助学金”再拨百万 百名学子承诺偿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乐受助学金不要资助款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从今年起,“仲明助学金”的年捐助额翻倍,达到200万元。昨天,“仲明助学金”来到中山大学,向100名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100万元善款。

  此前的今年11月,已有18所广东高校的333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100万元资助。

  从2005年起,仲明大学生助学金每年100万元单独落户中山大学。今年,神秘捐助人又一次向羊城晚报提出,今年起每年增加100万元,继续捐助广东省18所大学的贫困优秀学子,延续他一直的心愿。仲明助学金已成为迄今为止广东省数额最大的由个人捐资建立的助学金。

  昨天,100名中大贫困学生在《道义契约》上签下姓名,领到1万元助学金。受助学生刘祖余身患残疾,他在获知自己可以得到助学金时,当天就打电话回家向母亲报喜。昨天,拄着拐杖的刘祖余向素未谋面的好心人深深地鞠了一躬。他说,虽然家庭困难,但母亲拒绝了政府的补贴资助,理由是“我们还能劳动”。之所以接受“仲明助学金”,就是因为它可以偿还。

  事实证明,助学金设立九年来,返还率虽然低,却一直在提高。据统计,“仲明助学金”管理委员会至今共收到受助人先后返还252505元,还款人数共113人,最高一笔还款达5000元,是广州大学2000届毕业生林倩云工作一年后一次性还清,而她当时的月工资只有800多元!这一群大学生,在以实际行动回应着社会的质疑。

  

“仲明助学金”再拨百万 百名学子承诺偿还

  上图:身患残疾的刘祖余接受助学贷款不要免费资助本报记者何奔摄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