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德市市级中心组2006年第4季度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5 红网

  11月26日至28日,常德市级中心组举行第四季度集中学习。在三天的集中学习时间内,市级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听取了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反邪教防邪教的情况通报,听取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兼全球新闻研究室主任、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董关鹏所作的《新闻发布·政府形象与媒体关系管理》的学术讲座,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辅导讲座音像资料,通报了我市考察团赴鄂豫皖五市工业园区考察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张春贤在省

委九届一次全会和新一届省委第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1月2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特邀中共中央党校社科部社会制度比较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海涛教授在工人文化宫作了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刘海涛教授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什么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如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三大问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形成的原因及时代背景,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的新思想、新观念,对于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午,市级中心组继续组织集中学习。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彭军良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对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若干重大理论政策作出了新概括,对统一战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要协调和处理好的五个重大政治社会关系进行了新论述,对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针政策作出了新规范;全省统战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统战工作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统战工作。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610办副主任刘道龙关于省委反邪教防邪教的情况通报。

  中共常德市委书记武吉海在作学习小结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落脚到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要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张春贤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紧密结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抓住发展经济、扩大就业和社会保障、加强社会管理等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搞好调查研究,抓紧抓好当前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鄂豫皖发展工业园区的成功经验,抓紧做好12月份的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抓紧争取引进工业项目,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盘子。

  市领导武吉海、陈君文、曹儒国、莫道宏、刘本之、刘春林、胡宗清、陈文浩、刘明、李平、欧运崇、覃清香、彭安沙、吴友云及市级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常德市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