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不敢抱“美国孙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31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谷 雨

  12月1日晚,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带着怀孕待产的妻子黄睿靓从美返台。离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只剩几天,陈家此举正是为了兑现陈水扁“爱台湾,不当美国人爷爷”的承诺,来赚些选票。

  当年攻击宋楚瑜 如今自己难下台

  

陈水扁不敢抱“美国孙子”

  12月1日晚,陈致中夫妇在各方的压力下返台

  这阵子,民进党原本想借“特支费案”打击马英九,冲击国民党在台北、高雄市长选举的选情。没想到老百姓不吃这一套,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不降反升。倒是民进党被自己的“太子”搞得下不来台,选情频频告急。

  陈致中夫妇在十月中旬,吴淑珍被起诉前,匆匆跑到美国。当时陈致中的妻子黄睿靓已有身孕,“陈水扁要当美国人爷爷”一时被炒得沸沸扬扬。原本陈家孙子是哪国人,外人没有闲话可说,但正是之前陈水扁说过太多别人的闲话,才会砸到自己的脚。

  多年来,陈水扁一直猛烈攻击国民党高层“不爱台湾”,说他们供子女去外国留学、蓄意取得居留权、入籍,“当美国人的爸爸、阿公”,他指责“这种人心中根本没有台湾”。2000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陈水扁弄出个电视广告,猛批对手宋楚瑜一家有多少本美国护照,“美国人的爸爸”不配当台湾“总统”等等。

  风水轮流转,民进党没想到的是,陈水扁很可能成为“美国人的爷爷”了,这让天天叫嚷“爱台湾”的民进党情何以堪?民进党各方只得撕破脸向陈水扁公开施压:吕秀莲说“睿靓应该快回台湾生产,会得到很多人祝福!”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甚至说,“不如我们去美国抓他们回来。”

  “太子”投资百万要移民 民进党内骂声一片

  从11月底到现在,“爆料天王”、国民党籍“立委”邱毅又开始一天一个猛料:先是爆出陈致中在美国有上亿存款,然后是陈致中在纽约住豪宅购房产,接下来是陈致中投资100万美元到大华超市,希望借此获得绿卡移民美国。在邱毅展示的资料里,甚至有陈致中按上指纹的申请投资移民文件。

  台湾媒体也同时追踪到陈致中夫妇在美国的奢华生活:穿皮草、吃大餐、开奔驰、住豪宅……。这一切都让民进党人马惶惶不可终日,这样下去,别说台北市长没戏,就是掌权8年的“台独”大本营高雄市,也很可能被国民党光复。

  听着党内外一片挞伐之声音,眼看着老婆12月15日即将被“审问”,陈水扁日子也不好过。为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陈水扁只能心不甘情不愿,把自己的儿子儿媳喊回来。怪不得民进党自己都形容,陈致中夫妇几乎是“刀子架在脖上逼回来的”。

  陈致中夫妇回台湾,给民进党支持者打了一剂强心针。12月2日,民进党“立委”王世坚说:“我发现很多人在庆祝,吃饭喝酒,所以我想年底北高市长选举胜利在望!”

  但外界奉劝民进党不要高兴得太早。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表示,陈水扁一家的弊案及民进党的腐败,不是陈致中夫妇回台就能解决的。如今事情发展到民进党的兴衰似乎要靠陈致中夫妇是否回台湾、陈水扁的孙子是不是美国人来决定,真是极端好笑、荒谬。邱毅更是要跟陈致中公开对质,要其说清楚投资移民的事件。

  在美读“花花公子学位” 闲着没事追女生

  今年27岁的陈致中,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先服兵役,后于2004年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读法学硕士学位。据该校法学院副院长透露,一般留学美国要获得硕士学位,至少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但陈致中读的是一种“速成型”硕士课程,只需一年就能完成。这种学位有一个缺陷,就是不能报考美国的律师,所以又称“花花公子学位”。

  因为这个原因,2005年陈致中又跑到纽约大学读了一个法学硕士学位。一般来说,台湾留学生在学业稳定后,会打工赚学费和生活费,即使家境富裕,如连战,当年在美国留学时也端过盘子。

  但陈致中这位阔少爷,不仅不打工,而且挥霍无度。一到美国,他就租了豪华公寓,买了高级轿车,还请人专门给他做饭。平日上个高级餐厅也是家常便饭,出入还有台湾“国安局”人员保驾。

  因此,陈致中每天除了悠闲地念书,就是琢磨到哪儿去玩以及如何交女朋友了。刚到美国后不久,岛内媒体就拍到他在校园内与一位女生的亲热镜头。这名女子就是黄睿靓。黄在美国进修艺术专业,弹得一手好钢琴,家境富裕。2005年,陈致中就返回台湾与黄睿靓举行了豪华婚礼。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