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市检察院依托网络优势预防职务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11 红网

  红网株洲12月5日讯(通讯员 刘黎明) 今年以来,株洲市检察院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建立“信息网络平台”,搭起内外互联桥梁,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该院率先在全省开通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该系统的查询范围是自1997年以来立案侦查的,经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发生在建设、金融、医药卫生系统和教育行业、政府采购部门受贿犯罪相对的行贿犯罪人、单位行贿罪(不包括国有企业)、向单位

行贿罪、介绍贿赂罪,收集的行贿资料还包括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裁定认定为受贿犯罪的相对行贿行为的个人或单位以及人民检察院作出的撤案和不起诉处理的案件,有证据证明有行贿行为的单位或个人,普通市民可直接到检察机关查询行贿者信息。

  与此同时,该院还进一步完善了内部局域网——株洲市人民检察院网,并专门开设了用户留言栏目,以便及时的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通过网络反映给检察机关主要领导。

  依托网络,该院搭起了一座人民群众与检察机关互通的桥梁,形成了全社会共同预防职务犯罪的良好局面。

稿源:红网 作者:吴晓芳 刘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