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企业在阿富汗工地遭武装人员袭击 无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4日说,该公司在阿富汗北部巴德吉斯省的工地2日夜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中方人员无一伤亡,遭袭工地的中国工人4日已安全撤到距工地40公里外的营地。

  这名负责人说,工人们目前情绪稳定,但施工处于中断状态。

  据工地人员介绍,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夜9时23分,一伙武装人员趁天黑向中铁十四局在杜阿比的一座沥青拌和站发动袭击。中方公司的阿籍保安予以回击,枪战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袭击者停止射击后并没有马上离开,直到11时20分左右阿富汗警察赶到时才撤离。袭击发生时,现场有中方员工30人,保安29人。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连夜启动紧急应急机制,联系了北约部队的直升机,做好紧急救援准备,同时紧急约见阿政府官员,要求阿方尽一切力量保障中方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这次袭击是自两年前“6·10”事件以来针对中国在阿企业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2004年6月10日,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中铁十四局在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工地,造成11名中国工人死亡、4人重伤。(来源:新华网 ;记者张海波余智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