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岐岐”乳鸽公仔3天卖掉8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40 南方新闻网

  “岐岐”乳鸽公仔3天卖掉800个

  由世界手模大师马乐山设计,取材于中山名菜“石岐乳鸽”

  本报讯(记者丁保权通讯员梁丽莎)昨日,刚刚参加完电展会的世界手模大师马乐山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首个取材于中山的名菜“石岐乳鸽”的卡通公仔“岐岐”,三天卖掉

800多个。

  据悉,一贯低调的马乐山自己创意自己制作的首个公仔“岐岐”于12月1日-3日正式亮相于中山火炬开发区举办的2006中国(中山)国际电子信息产品与技术展览会暨第二届中国(中山)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博览会并高调开卖。

  据马乐山介绍,这批命名为“岐岐”的卡通造型取材于中山的名菜“石岐乳鸽”。用马乐山的话说,“帮外国人做了一辈子的卡通人物,为什么不帮家乡做一个卡通呢?”于是,他与中山石岐餐馆一老板合作,于去年一月开始着手推出中山地方特色的“岐岐”乳鸽卡通人物。据悉,单个“岐岐”于去年成型,为了扩大影响力和贴近中山市场,也为了在本届电博会和动漫展上亮相,马乐山特地赶制了四个造型4万多套的“岐岐”,包括站在香蕉、荔枝、杨桃、波罗等中山名优水果上的动态“岐岐”,并分别命名为“香蕉歧歧”“波罗岐岐”“杨桃岐岐”“荔枝岐岐”。

  同台还展出了近千款由马乐山制作的卡通人物,其中光史努比卡通就达几百款;同时叫卖的另一个由马乐山创意和制作的“悟空卡通”。其中“歧歧”4件套装售价80元,悟空单个卡通卖价50元。

  马乐山告诉记者,三天卖掉800套歧歧公仔,三天进账近8万元。据悉,“岐岐”目前已经申请商标注册,马乐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岐岐”打造成代表中山区域的一张餐饮名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