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又要访问中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0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5日讯科威特《祖国报》今天报道说,刚离开中东没几天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又要重回中东访问,她将在未来几天分别访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敦促巴以双方尽快举行和谈。报道引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国务院已经通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国务卿赖斯将在未来几天重返中东,将先后访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巴勒斯坦期间,赖斯要敦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尽快举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大选,以组成新的巴勒斯坦政府。”

  巴勒斯坦一家独立通讯社也报道说,“赖斯即将对中东访问的重点要讨论两个问题,一是巴勒斯坦局势,二是巴以停火问题;因为自11月26日巴以之间达成在加沙地区实现停火后,协议没有得到很好落实,违反停火协议事件不断发生。美国认为,如果不采取有力措施和切实行动,停火协议将成为一纸空文。

  报道强调说,11月30日,赖斯曾先后访问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会晤了阿巴斯,当时她就指出,“目前巴勒斯坦的政治危机必须尽快解决,而解决的唯一办法是举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重新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另外,美国总统布什等美国政府领导人一再向阿巴斯强调,“哈马斯并不想组成巴勒斯坦联合政府,为此,哈马斯就千方百计进行阻挠和破坏,这样,国际社会对巴勒斯坦的封锁也就根本不可能解除,巴勒斯坦人民的困难生活自然也得不到改善。目前阿巴斯面临着最后的机会,不能错过时机。”报道说,现在巴勒斯坦组建联合政府问题处于停滞状态,赖斯即将对巴勒斯坦的访问就是敦促阿巴斯赶快下决心,进行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利用合法途径组建巴新政府。(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