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福遍郡举办国际文化节 中文取名摊位火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31 中国新闻网

  

美福遍郡举办国际文化节中文取名摊位火爆(图)

  中国摊位。(《美中信使报》供图)

  

美福遍郡举办国际文化节中文取名摊位火爆(图)

  为求写中国名字的美国朋友排起了长龙。(《美中信使报》供图)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美国福遍郡12月2日举办国际文化节,共有11个摊位代表40个国家参加。从近6000名观众的趋步挪移中可以看出,侨湾社和华盛中文学校承办的中国摊位最受欢迎。

  当地书法家黄兴用毛笔为白裔观众书写中文名字,摊前自始至终大排长龙,竟导致纸张告謦。即便如此仍欲罢不能,不少人自己备纸来求字,累得几位起名和写名的华人无法收摊。看到此情此景,许多美国孩子表达起想要学中文的意愿。

  中国特色的剪纸受到了许多美国女孩子的青睐,她们看了华盛中文学校的路老师作剪纸表演后,纷纷拿起剪刀剪纸折纸,学得像模像样,兴高采烈,大夸中国剪纸技巧。

  至于中国茶的介绍,侨湾社会长陈珂自有其想法:“全世界除中国人以外,有多少人知道茶源于中国?有多少人知道中国人的饮茶方法最健康?全世界很多人误以为茶源于印度、日本或英国。所以现在我们海外华人要更多地把茶文化作为中国的第二张民族名片而撒向全世界。”

  文化节最后在休斯顿少林功夫学院舞狮队欢快的锣鼓声中圆满结束,综观整个活动,充分体现出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已经有了很大交融,中国文化中许多美好的内容已经为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士所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