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卫生系统召开动员大会 学习赵晓琴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0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5日讯(记者黄玉婷)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病监护中心主任赵晓琴同志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以后,在广西卫生系统乃至整个广西引起了很大反响。今天,广西卫生厅在南宁召开了全区卫生系统学习赵晓琴同志先进事迹动员会,号召广西广大卫生工作者向赵晓琴同志学习。

  自治区卫生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永勤在会上说,召开此动员会的目

的是在全区卫生系统进一步推动向赵晓琴同志学习活动的开展,教育和培养更多像赵晓琴同志那样的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爱岗敬业的医疗卫生工作者,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该学习活动将与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结合起来,继续开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推动广西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

  会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莫雪安从赵晓琴同学和同事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一个让人敬佩和感动的医疗工作者形象。赵晓琴,以做一个对得起病人的好医生的执著,敬业、精业、勤业、二十多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坚守着医生治病救人的天职,以医院为家,以病房为家,坚守临床一线,不仅挽救了无数病人的生命,把健康和幸福带给病人,在平凡的工作中,还把自己锤炼成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务工作者,是广西医务工作者的榜样。

  莫雪安说:“如果把精于专业医术比喻一把尖刀,我们医院里,很多科室都有身上藏着一把‘尖刀’的医务工作者,但是像赵晓琴那样一身带着几把‘尖刀’的人太少见了,可以说,整个医院就只有她一个。而她,用这些精湛医术全身心的投入到病人身上,不图任何名和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