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丙肝患者增多 疑为10年前血液制品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54 广西新闻网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孔庆芬 张勇) 记者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丙肝门诊获悉,专科门诊开诊两月来病人不断增多,多数是1994年以前通过血液制品感染的患者。专家提醒,早年若有输血经历最好到医院自查丙肝以便及时治愈。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许敏主任医师介绍,由于人群携带率高,多年来大家都很关注乙肝问题,有关乙肝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日益普及。有的患者在体检中发现转氨酶异常

,反复查乙肝却是抗体阴性,费尽周折才发现元凶是另一种肝病病毒——丙肝。

  据调查统计,2%的广东人丙肝抗体呈阳性。由于临床表现不明显又不是常规体检项目,到医院就诊时往往已经发展到肝硬化。丙肝的感染途径和乙肝相同,包括血液、母婴传播、无保护的性行为三大类,医生从市八收治的病人发现以血液途径感染者居多,而且大部分病人在十年前有使用血液制品的经历。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在1994年以前丙肝病毒没有纳入血液制品的检测项目,导致一些病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不洁血液。

  许敏医生提醒,丙肝发病不易发现,但治疗却很简单、有效。一般是1年到1年半疗程,复发率也很低。她建议市民尤其以前曾使用过血液制品者可去医院做丙肝抗体检测,检查费用约为25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