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宽带用户最多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5日电(记者 苏晓)国际电信联盟策略与政策部主管蒂姆·凯利5日在香港表示,中国将于明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宽带用户最多的国家。

  凯利5日在世界电信展“中国日”举行的论坛上以“中国在世界资讯社会所处的地位”为题发表演说。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资讯领域最大的市场,已经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移动电话和固定电话服务最大的市场,并且将在明年超越美国,成为宽带用户最多的国家。

  他还表示,根据国际电信联盟今年7月发表的“数字化机遇指标”评估报告,虽然中国在180个经济体中仅排在第七十四位,不过若比较过去5年在这方面所取得的进展,中国是进步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据了解,为了衡量2003年和2005年信息社会全球峰会所制定目标的完成情况。国际电信联盟对180个经济体进行了“数字化机遇指标”排名,其中包括获得和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机会、基础设施(家庭接入互联网服务比率)以及使用宽带服务等11个核心参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