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一下指纹就可以付账 指纹付账系统在德国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41 中国新闻网

  

按一下指纹就可以付账指纹付账系统在德国试用

  一种只须按下手指、五秒钟内便能完成购物支付手续的指纹支付服务,十月二十五日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据悉,该项新型支付系统在亚洲尚无先例。使用指纹支付系统,当用户消费后,通过手指在指纹识别终端中扫描,确认本人后,便可完成支付。由于用户消费时无须携带银行卡或现金,且指纹信息独一无二,因此该项服务将使消费更安全、便捷、时

尚。中新社发 亦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一款新型的指纹付账系统近日在德国南部因戈尔施塔特的一家超市投入试用。

  顾客只要把银行信息和大拇指与食指指纹进行关联注册,以后每次购物付款时,只要按一下指纹,就可以轻松完成付账过程。

  据介绍,由于使用的是顾客的部分指纹,而且这个指纹识别系统能够分辨硅胶等用来仿造指纹的物品,因此人们不必担心会有人冒用自己的指纹购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