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有望2008年在中国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6日电(记者蔡玉高)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有望于2008年投入使用。较之目前普遍使用的GPS(全球定位系统)导航系统,伽利略系统更加精确,其定位误差不超过1米。

  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南京召开的中欧科技合作研讨会上获悉的。该系统是东南大学采用中外合作方式研发的。

  据了解,1999年由欧洲提出的“伽利略计划”,是一个独立、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定位服务,较之目前普遍使用的GPS导航系统,伽利略系统更加精确。其不仅可以为各种交通工具提供自主导航,还能为诸如雪崩等灾难寻找遇难者,或为船只、重型卡车、飞机导航,还可在家中为盲人指引方向。

  中国的伽利略系统教育与应用开发中心设在位于南京的东南大学,项目由该校和意大利一所高校合作进行。据东南大学科技处处长李建清介绍,在这个项目中,中国投入了2亿欧元。东南大学主要为该项目提供接收机、芯片、通讯等技术研发,并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据悉,项目目前进展比较顺利,有望在2008年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