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金航线前11月旅客量破55万 超过去年全年总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捷安”号客轮载着200多人经厦金航线从金门抵达厦门和平码头。中新社发 黄少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6日电 随着两岸交流的日趋频繁,厦金航线运力也日渐紧张。2006年前11个月,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总人数已突破55万人次,达到55.08万多人次,超过去年全年客运总量。

  据东南早报报道,厦金客运航线2001年1月开通以来,旅客数量逐年增加,2005年全年超过51万人次,2006年前10月已突破50万人次。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及时采取多项方便通关措施,全力维护厦金航线的安全、快捷和顺畅。

  针对今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持续走高的实际情况,厦金航线7月份起航班由每天往返12个班次增至20个班次。从今年3月起,厦门边检启用新一代出入境边防检查系统,大大提高了旅客的通关速度。另外,厦金客运直航船舶出口岸许可证由原来每个航班一签调整为有效期7天等。

  还有就是增加船舶。去年12月30日,福建省第一艘高速客轮“捷安”号正式投入厦金航线的运营,厦门到金门的时间从一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左右。截至目前已经有8艘轮船投入厦金航线的客运工作。

  导致今年前11个月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增多的原因,除厦金航线本身的便利条件外,还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两岸经贸文化体育等交流活动频繁。先后有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台交会、投洽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吸引了大批台胞取道厦金航线。

  其次,今年国庆期间恰逢中秋佳节,仅此期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就达到1.2万多人次,这也是厦金航线开通以来国庆“黄金周”期间出入境旅客人数首次突破万人次大关。

  再者,两岸进香谒祖活动热络。如今年9月24日、25日,“台湾妈祖联谊会暨大甲镇澜宫进香团”旅客约4000人,分乘厦金直航船舶及5艘包船先后抵达厦门。这是厦金直航开通以来迎来的最大台湾进香团,也是两岸包船直航中船舶、旅客数量最多的一次。

  最后,“金门游”业务热络、人数增幅明显。今年前11个月共有700多个“金门游”团队的1.3万余人次赴金门观光旅游,远远超过去年“金门游”旅客总人数的3000多人次。(康金龙、叶明亮、洪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