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当局再不“做正事”血泪名单会越写越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0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天发表文章说, 梅岭车祸造成多么伤痛的后果,经初步调查却发现,不但旅游车老旧逾龄,且司机为违规吊销驾照者,该车所挂靠车行的车主亦下落不明。各种不利的因素相加,说这是一个“注定”的车祸亦不为过。

  造成车祸的关键不只是煞车失灵,而是台湾的很多部门、很多环节都失灵了。这是多年来各任务岗位上的人不再“做正事”的结果。

  文章指出,每天,台湾有多少违规的驾驶、不合格的车辆在路上跑?有多少团体活动的主办者认知到必须扛起安全责任?又有那个当局部门尽责为这些人命攸关的议题把关?

  “立委”质询“交通部长”,蔡堆答询时几乎动怒。蔡堆也许自认,“部长”要为一场车祸负什么责?但话说回来,危险旅游车的问题存在多年,难道不是由蔡堆加上前“部长”郭瑶琪、前前“部长”林陵三、前前前“部长”叶菊兰等人所共同累积出来的?这么多年来,这么多部长,在旅游车的问题上到底做过什么事?

  不做事的当然不只是“交通部”而已。就看看此时此刻的当局吧,阿扁“总统”正在忙些什么?台北市和高雄市的各单位首长,不也都辅选去了?梅岭车祸地的父母官苏焕智,车祸发生时又正在高雄做什么?这些领纳税人薪俸的公务员,年复一年投身权力争战,不做正事久矣!

  可怜的台湾老百姓,用一条又一条的人命书写台湾发展史。近年来,被逼入绝境的烧炭自杀者、重大天灾人祸的罹难者,用他们的生命代价记录台湾生活恶质化的历程。当局官员若不能回到办公室里做点正事,这张血泪名单只会越写越长。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