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昌南路同福中路烂尾地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0 信息时报

  

文昌南路同福中路烂尾地流拍
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原本定于今日开卖的文昌南路和同福中路两烂尾地,终止拍卖。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公告,报名截止时,申请竞买开发商分别不足3家,因此拍卖出让工作终止。

  据了解,在广州市开出烂尾地可以不受户型限制进行建设等“优厚条件”后,此次烂尾地依然“流拍”与地块本身条件欠佳有关。合富辉煌房地产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

有兴趣拿这类地的多是中小开发商,但他们的资金链在拿地时备受考验。

  文昌南路烂尾地起叫价3亿元

  据了解,荔湾区文昌南路97-137号烂尾地原是名为“五元名都”项目,目前地块上已建地上框架12层及地下1层。地块属于商业住宅用地,用地面积78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1622平方米,地价起叫价3亿元,折合楼面地价4868元/平方米。

  新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工程总监赵伟介绍,文昌南路地块位置虽然很好,但因为已经建了大部分楼体,使盘活地块的开发商很难再进行发挥。该楼盘是90年代末流行的呈U型建筑,在现在看来已经相当落后,而且整个楼盘的建筑比较密,加上因为设有回迁房,在户型设计方面也有些问题,所以对发展商的吸引力有限。

  同样作为商住地块的海珠区同福西路地块,用地面积46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834.78平方米,拍卖起叫价8000万元。赵伟认为,该地块有大量的商业面积,但却是通过巷子进去的,出入口都存在问题。在它前面是医院,附近的商业气氛也比较淡,近期还没法进行经营。把这块地拿下来后,要等几年看周边的环境变化才能对项目进行定位,但现在有规定两年不动工就要收回地块,一般开发商不敢拿地。

  不排除法院会重新委托拍卖

  合富辉煌房地产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传统上老城区地块都是靠商业部分收回成本,如果地块的商业位置欠佳也会影响开发商拿地的兴趣。

  据他介绍,文昌南路烂尾地周边近期几乎没有新盘推出,在各项条件看起来很好的情况下,卖地仍“流拍”与拿地的利润估算有关。由于烂尾地面积都不是很大,因此真正有兴趣拿地的只能是中小开发商,而中小开发商的资金链在目前的条件下可能也很难维持,所以也难以“吃”下地块。

  据了解,不少临迁户对此次烂尾地拍卖都存有较大期待。按照规定,法院依法审理、执行拍卖烂尾地块,拍卖所得款项优先用于支付被拆迁人的补偿安置款和拖欠临迁费本金。文昌南路烂尾地临迁户李女士在获知“流拍”后就表示,本来不少临迁户已约好今日到广州市房产交易中心看拍卖现场,如今只好再等等。

  据透露,同福中路烂尾地涉及被拆迁户140户319人,文昌南路烂尾地涉及有被拆迁户417户1356人。业内人士认为,烂尾地的“流拍”对临迁户不利;有关人士则表示,此次卖地是受法院的委托,不排除法院会再拟时间委托拍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