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起没有环保标志机动车或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广州市环保局计划于明年1月1日开始对国Ⅲ车核发环保标志。这标志着广州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制度进入进步阶段,而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此前公示的《广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修订草案修改建议稿)》,市政府可对没有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限行。广州市环保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该局还对方案的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没有最终结果。

  今年9月1日广州市开始推行国Ⅲ标准,相关配套工作也逐步推进。广州市环保局计划2007年1月1日开始对国Ⅲ车核发环保标志,市经贸委目前正积极进行下阶段油品供应的协调工作,力争在2007年5月1日前,在全市500多个加油站全部实现供应国Ⅲ标准车用燃油。

  没达到国Ⅲ标准的车会不会限行?对此,环保人士表示,发放环保标志只是第一步,这一步没完成,就无法实施环保标志管理,更谈不上对没有标志的车辆实施限行。此外,环保标志分类管理是为将来广州某些重要路段或污染严重路段的车辆限行作准备,但并不意味着限行政策马上就会实施。

  环保标志会是什么样子?哪些路段会进行限行?对于这些车主较为关心的问题,广州市环保局有关负人士告诉记者,《广州市对国Ⅲ标准汽车核发环保标志工作方案》目前尚在该局修改之中,标志设计等工作仍在进行,目前不方便透露具体情况。

  而广州明年5月份能否实现全市500多个加油站的国Ⅲ油供应,主要取决于供应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