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管理硕士没导游证吃闭门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0 信息时报

  招聘会以用人单位以卫生系统的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为主。医学,MBA等应用性学科毕业生走俏。往年少人问律的专科院校如今也成抢手货。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小阮简历非常夺目。然而,招聘人员的一句话让她险些跳了起来:“你有没有导游资格证?”“我们研究生不需要考的!你看我有很多实践经验:广东高明生态旅游探讨、揭阳旅游发展总规划设计……”

  用人单位平静地答道:“我们是高职高专院校,培养出的学生要有很强的实践能力,这要求教他们的老师必须是‘双师型’教师,你是旅游管理专业,怎么会不考个导游证?这可是劳动部门要求的职业上岗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