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老人热捧北方秧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1 信息时报

  

广东老人热捧北方秧歌
比赛现场,各地老年人精神饱满地展示自己的风采。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时报讯 (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王玉印 王飞) “原产”于北方的秧歌、腰鼓等体育活动,如今也在广东老人中流行了起来。记者从昨日开幕的广东省第六届老年人运动会上了解到,本届老运会新增了秧歌、腰鼓等项目,报名十分踊跃。

  昨日,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近3000名老人身着红T恤,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

号,精神抖擞。首先步入场内的来自香港、澳门的代表团,成为本届运动会的一大亮点。

  记者看到,许多老人都是来参加新增的秧歌和腰鼓项目的。别看他们年纪大,可他们甩着手,扭着腰,又蹦又跳,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据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秧歌和腰鼓主要是在北方流行,但近年来在南方也渐渐流行起来。

  据介绍,省老运会四年一届,本届赛事于昨日至28日分别在解放军体育学院、天河体育中心和天虹宾馆举行。来自全省共26个代表团、218支代表队参赛,争夺秧歌、腰鼓、象棋、健身操、太极拳(剑)、乒乓球、门球等7类比赛34个奖项。这是广东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赛面最广的一届老年人运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