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植物人港警朱振国将再留穗治疗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胡庭彩) 香港因公受伤成植物人的警员朱振国,进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治疗3个月后其意识、肢体功能、吞咽功能有所好转。昨天,朱振国的上司到医院看望他,连声称赞医院“医疗实力强”,香港政府已批准延长2个月治疗时间。

  昨天,记者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简称陆总)神经外科,看到朱振国的病房布置得温馨、洁净,床头贴着妻子女儿的合照,还有女儿画给爸爸早日康复的图画。朱振国的表

姐说,“现在朱振国偶尔能有哭和笑的简单情绪反应,也能喝水和吃流质食物,本来冰凉不能动的右手现在也能动了。”

  不过,医生表示,朱振国会哭会笑,并不代表恢复意识,“目前仍是植物状态。”根据院方计划,下阶段治疗将继续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与康复并重的原则,继续采用空气加压舱治疗30次;头部针灸和体针治疗相结合;中药方面加强醒脑开窍及熄风镇痉治疗;西药方面继续必要的促醒及改善脑功能等药物治疗;另外继续改善肢体功能和训练吞咽功能。

  据了解,3个月前香港相关部门在批准朱振国到穗治疗时曾表示,要看前3个月治疗效果再决定是否继续治疗。现在,朱振国的母亲和妻子很满意治疗效果,于是向香港警方申请希望继续让他在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治疗。据称,前三个月的治疗费用约为2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