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家超市只卖新装高价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2 信息时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广东河源市区只有新包装(纸塑包装)食盐销售,老包装(复合膜包装)盐则断了货。广州食盐市场又怎样呢?记者昨日巡城发现,多家超市只有售价较高的新包装食盐,而无零售价为1元的老包装普通加碘食盐。

  记者近日获悉,河源市市区商场超市、副食品市场和零售店铺,只有新推出的纸塑包装盐和自然晶盐售卖,而没有老包装普通加碘食盐。记者昨日走访好又多、万佳、百佳等

超市和一些便利店发现,这些超市和便利店在推出新包装食盐的同时,竟然也没有老包装食盐供市民选择购买。

  在五羊新城万佳百货,记者见到只有营养盐、自然晶盐和新包装食盐销售,记者找遍食盐销售货架都没有发现老包装食盐,记者就向一售货员打听情况。该售货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新包装食盐已经几个月了,至于老包装没有销售的原因,该售货员解释道:“拿不到货。”不过,记者在民润、未来世界等超市发现,新旧包装食盐均有销售。有市民因此怀疑不销售老包装食盐是变相涨价。

  据了解,营养盐大多为2元一袋(250克装),自然晶盐为1.6元一袋(400克装),新包装盐售价是1.3元一袋(500克装),分别比原来的复合膜包装普通碘盐(1元一袋,500克装)高出300%、100%和30%。据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商场在推出新包装盐的同时,还要提供老包装盐,否则就违反了有关规定。

  时报记者 黄熙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