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柳希意外“得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6 信息时报

  “我们拿了11块金牌了!”领队高志丹在亚运会中国射击队前两天比赛狂揽10金后很神秘地说,“你一定猜不出来那一块金牌是怎么多出来的。”

  铜牌变金牌

  “那天他们把我的铜牌取消,但竟然给了我一块金牌!”陕西小将武柳希感到很是

不可思议。

  由于亚运射击比赛规则规定,一个代表队的选手最多只能拿两枚奖牌,所以在杜丽和赵颖慧之后名列女子气步枪第三名的武柳希只得把铜牌让出。“可能是为安慰我吧,居然给我块金牌,不过花和吉祥物就没有了,”她说。

  没牌变有牌

  更令人诧异的一幕出现在4日的鲁塞尔射击场。

  各有3人参加女子10米移动靶比赛的哈萨克斯坦、越南和卡塔尔队赫然站上了领奖台,而组委会在3日晚的亚运会内部信息系统上说由于只有3支队伍,该项目将不记团体成绩。根据国际规则,团体颁发全部奖牌最少要有4支参赛队伍。

  国际射联官员穆克尔说:“亚运会射击比赛章程第15条规定,只要有至少3支队伍,就将记团体成绩。那些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的人应该先学习一下规章。”

  按照这一规则,不仅哈萨克斯坦队的射击金牌数增加了一枚,东道主卡塔尔也借东风收获了本届亚运会第一枚奖牌。

  穆克尔承认,亚运会规则相对于国际来说,确实有些“另类”。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