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越狱 狼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9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C-马克斯监狱的霍迪尼被抓住了!”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这几个硕大的字占据了4日出版的报纸头版。报纸上所说的“霍迪尼”不是上世纪美国著名魔术家和逃生大师哈里·霍迪尼,而是指南非头号越狱逃犯阿纳尼亚斯·马休。

  马休身负70多桩重案、面临51项杀人、抢劫和强奸等指控。11月18日,他赤身裸体地涂抹上润滑油,从一个小窗里强行挤出去,奇迹般地逃离南非看守最森严的比勒陀利亚C-

马克斯监狱,成为该监狱36年历史上第一个成功越狱者。此案震惊南非全国。不过马休的“奇迹”却没能持续太久。

  抢劫汽车露行踪

  4日早晨,约翰内斯堡的阿尔特科保安公司接到报警说,一辆大众高尔夫汽车被抢,于是立即通知公司的直升机和地面人员展开追捕。

  此次他们追踪的汽车一直向约翰内斯堡东北方的贫民区坦比萨逃窜,但直升机在天上紧追不舍。劫匪见势不妙,只好弃车逃进居民区。直升机立即指挥地面人员继续追踪,直到把他堵在一间民房里。

  当保安准备把这个身材瘦小的嫌犯铐起来时,他突然拼命反抗,挥舞着螺丝刀刺伤保安,其他保安只好连开3枪,击中嫌犯的臀部和大腿,这才制服了他。

  身中数枪不敢露脸

  让保安生疑的是,嫌犯虽然身中数枪,但始终一言不发,拼命把脑袋埋下去,不想让人看清自己的容貌。这种反常行为引起了一名保安的警觉,他细细打量后惊呼起来:“这不就是被警方通缉的马休吗?”

  闻讯赶到的警察调出马休的资料和这名嫌犯进行比照,包括身上的多处伤疤,结果让他们格外振奋:南非警方在全国苦苦追捕两周多的马休终于落网了。眼见无法隐瞒,马休终于痛得叫出声来。他随后在重兵押护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连日来被越狱事件弄得焦虑不安的南非惩教部长恩孔德·鲍尔弗得知消息后说:“这下大家可以放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