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穴居人吃人尸吸骨髓补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10 信息时报

  

穴居人吃人尸吸骨髓补营养
穴居人的想象复原图。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经过多年研究,科学家们日前惊讶地发现,古代穴居人居然是食人族,为了补充体内缺乏的营养物质,古代穴居人有的时候会把死去的同伴当营养餐。

  负责此项研究的考古学家说,目前已发现的穴居人尸骨中很多是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地区一个山洞中找到的。

  通过对洞中8具尸骨——4个青年男子、2个少年、1个儿童和1个婴儿的研究,考古学家们发现,他们的臂骨和腿骨等较长的骨头都被折断。由骨头上遗留的痕迹来看,他们骨头里的骨髓曾被吸食过,部分穴居人的头骨还被打开,估计是被同伴取走了脑浆食用。

  从穴居人的骨头上不难发现,这些原始人的生活环境似乎相当恶劣,他们常常因为饥饿而挣扎在死亡边缘。因此,当一个群体内有成员死去,其他人便会吃掉他的尸体,以换取生存下去的机会。

  穴居人主要是指生活在距今13万年到3万年前的欧洲原始人。他们和人类在50万年前有着共同的祖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