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女脱衣砸车 遭保安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17 南方新闻网

  一女脱衣砸车遭保安殴打?

  现场目击者称闹事女子似精神失常,保安制止时曾打人,保安予以否认

  本报讯(记者卢先兵)前晚,一名妇女在宝安沙井和一村好万年百货商场门口撒泼,疯狂砸车,场地保安上前制止,扑倒病妇后有踢打行为。随后,众保安将其手脚绑住,治安

员用车将其送走。众多围观市民称,保安踢打病妇太过火,保安方称是正常制止,没有过火行为。

  一妇女商场门前撒泼

  昨日,记者来到好万年百货商场。该商场的防损主管姜某介绍,前晚8时多,一名约40来岁,身高1.5米左右,胖胖的妇女窜到了商场三楼,躺在过道上,口中骂骂咧咧,吓得顾客四散逃走。接到消息后,姜某派了几名防损员,将睡在地上不肯起来的病妇抬下楼,放到商场门口。

  商场门口附近一报刊亭老板娘说,该妇女被抬出后,很快从地上爬起,跑到自行车停放处,将数十辆自行车胡乱推倒,还举起一辆自行车,往车堆砸去。在附近打工的周先生当时正坐在商场门口休闲桌旁,他说,看到该女子乱推自行车,正在此场地值勤的和一村综合市场保安上前欲制止,女子捡起地上石块朝保安砸去,砸人砸车,砸了四五次,一辆小车的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坏。在此过程中,该妇女将自己的上衣脱掉,赤裸上身。随后,另外两名保安也赶了过来。一名保安偷偷绕到该女子背后,将其按倒在地。周先生说,女子倒地后,另外两名保安拿手中胶棍殴打女子,女子发出痛苦的喊声,还被踢了几脚。

  记者找到当时其他多名目击者,他们均称,保安大约打了该女子10来下才罢手。过了一会,倒在地上的病妇趁人不注意,用手扒自己的外长裤,扒到一半时,一保安踩住其手,一保安踩脚。随后,其他保安找来绳子,将其双手双脚绑住。

  市场保安称,他们只是刚开始踢了女子几脚,女子倒地后,他们没有打人。当时为制止其胡闹,他们只好找来绳子把她手脚绑住。和一村治安队当晚值班班长郭某称,接到报警后他带领几名治安员赶到商场门口,病妇已倒在地上,被保安控制。对于保安用绳子绑住女子手脚,他也表示理解。据了解,前晚9时15分许,治安员开来一辆面包车将疯妇送走。

  律师称绑缚手段不适当

  商场门口报刊亭老板娘告诉记者,此女子来这里已两天了,白天经常在商场门口跳舞,胡言乱语,不知这次为何如此闹事。附近市民表示,当时看到保安打人了,他们十分反感。尽管该妇女砸车砸人闹事,但其明显是精神失常,保安不应该打她,而应将其控制,送到公安机关处理。保安还绑女子手脚,这种做法不尊重人。

  对此,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家毅认为,如果是精神病人,在其可能对他人造成人身伤害的情形下,保安应该对其现场控制,采取隔离等合理恰当的预防措施,同时通知公安等相关部门前来处理,采取绑缚手段并不适当。

  (报料人:周先生报料奖: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