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塌方 一人被埋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17 南方新闻网

  工地塌方一人被埋井下

  往桩基井浇灌混凝土时挤穿一旁桩基井,出事者生还希望渺茫

  本报讯(记者陈铭)往打好的桩基井浇灌混凝土,不料混凝土膨胀挤压过程中洞穿紧邻的另一个桩基井,不幸的是,恰巧一名施工人员正在井下忙乎,倾泻而下的泥土顿时将其

严严实实埋住。昨日下午,龙华一在建楼盘工地突发此幕惨剧,出事者至记者发稿时至仍未被救出,生还希望渺茫。

  惨剧发生在宝安区龙华街道三合华侨新村正在施工的一座名为“青庭”商住楼的楼盘,该楼盘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另一片空地的的地下桩基井工程正在施工中。昨日下午5时许,一辆大型混凝土搅拌车在工地忙着往打好的桩基井浇灌混凝土。工友们称,浇灌过程中,混凝土一时膨胀挤压开来,不巧撑破洞穿旁边另外一个桩基井。

  不幸的是,一名工友正在该桩基井施工。据工友称,当时施工的共有两人,井下的工友负责挖泥土,地面的工友负责用摇绳工具将泥土吊上来。出事后,眼见吊绳也未能拉上来,地面的工友叫喊半天不见回应,准备下去救人。但此时倾泻下的黄泥已经上升了好几米深,井下工友被埋得严严实实,该工友遂放弃救人计划。

  警方以及120迅速赶来。随后,一台挖土机从出事井口侧面破开一个洞,试图从地面一直挖到井下,营救被埋工友。但由于工程量较大,直到晚上10时,切面仍未抵达井下。据现场的工友介绍,出事桩基井约13米深。“已经5个小时过去了,该工友生还希望渺茫。”等候的120急救人员遗憾地称。

  混凝土为何能撑破桩基井?有工友分析,这里原本是个小山头,土质疏松,可能是井下土质不够结实,正在浇灌的桩基井被撑破后引发连锁反应。据了解,遭遇不测的工友来自四川,是名正值壮年的男子。

  记者昨晚截稿时获悉,又有一台挖土机开到现场增援。救援人员说,从目前进展来看,估计还得三四个小时才能挖到井底。为防止挖掘工作可能会给距离事发现场几米的华侨新村数栋出租屋住户安全带来影响,警方紧急疏散了这些住户。

  (报料人:熊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民工出事地点,相关部门人员正在用挖土机将塌方的土挖开。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