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名金牌志愿者获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18 南方新闻网

  30名金牌志愿者获表彰

  “国际义工日”中山表彰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本报讯(记者项华通讯员罗慧玲蔡刘建)昨天是第21个国际义工日。中山市30名志愿者当天获评志愿服务金奖,成为了“金牌志愿者”。这是记者从昨晚举行的2006年国际义工

日暨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晚会上了解到的。

  据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邹小龙介绍,中山市现有青年志愿者12万人,除了中心城区的志愿者协会之外,各个镇区也在近两年里相继成立了志愿者服务总队。如今中山市24个镇区内都能够见到身穿黄色风衣的志愿者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中山目前有三成以上的志愿者,一年的服务时数达100小时以上,而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志愿者服务最高时数则达到了600小时以上。

  为了更好地考核志愿者服务的效果和成效,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近期举行了志愿服务金银铜奖、先进家庭(亲子)义工、先进长者义工、中山市星级志愿者等评选活动。

  最终,志愿者直属总队培训中心的梁素轼等五名志愿者被评为五星级志愿者,而直属总队“心声”咨询服务中心的郑雪绮等三名志愿者,获得了“中山市志愿服务金奖”。

  ■志愿者故事

  情系“心声热线”

  主角:郑雪绮

  职务:厚兴小学教师

  服务时间:1996年6月至今

  所获奖项:中山市志愿服务金奖

  郑雪绮是一名普通的小学老师,1996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至今已经有十年的时间。10年里,郑雪绮参加过的志愿者活动数不胜数,自己也尝试过这个队伍中的多种角色,而“心声热线”的接线员,是她一直坚持至今都没有放弃的。

  “我和我老公的第一个情人节是在心声热线度过的。”郑雪绮说。当时她因为要值班,晚饭就草草了事。没过多久,老公竟然带着一束玫瑰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并陪自己值班。“他的这一举动让我感动不已。”

  结婚后,带小孩的任务也落在了这位刑警丈夫的身上。每次自己要去值班,都是老公把孩子引到一边去,然后她悄悄溜出门,“不然孩子闹起来,我就没有办法出门了”。回想起来,她觉得自己这些年亏欠孩子和老公的太多了。

  长者义工的热忱

  主角:陈舌亮

  职务:金鲤青年中心工作人员

  服务时间:2005年9月至今

  所获荣誉:先进长者义工

  陈舌亮老人今年56岁,是中山市最早的长者义工之一。上世纪80年代原单位解散后,他就没有了固定的工作,出租屋子的300元是他唯一的固定收入,直到加入了金鲤青年中心。正值青壮年却没有了固定的工作,这并没有磨灭陈舌亮老人的斗志。此后,陈舌亮坚持自学中医、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买最便宜的菜,但要买有用的书,将钱花在点子上”。

  “虽然我的收入不高,但是我依然会去帮助别人,我没有钱,可我有一颗热诚的心。”据他介绍,自己最早一次接触到心理学是在自己读小学的时候,后来就上瘾了。一直坚持自学相关的知识。

  经过几十年的学习和努力,目前陈舌亮老人已经成为了《中国心理医生》的会员,并且将自己学习到的心理知识运用在日常的生活中。进入青年中心工作后,开导别人更是成为他的职业。

  图:

  林德玉老人(左)被评为中山市先进长者义工。本报记者明剑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