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版画大师晁楣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2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本报5日讯今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在哈尔滨花园邨宾馆会见了不久前荣获“2006年中国造型表演艺术成就奖”的我省版画大师晁楣先生。

  在会谈中,刘东辉、李延芝高度评价了晁楣先生为我省文艺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刘东辉说,当今时代为北大荒版画的创作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2004年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关于建设边疆文化大省的实施意见》中明确部署了“以打造龙江品牌,创立龙江流派,构筑龙江特色为目标,筑强一批如北大荒版画、冰雪山水画等全国知名的艺术品牌”的具体任务,为北大荒版画繁荣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刘东辉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人民的历史创造中进行艺术的创造,在人民的进步中造就艺术的进步”。希望我省不断巩固和扩大北大荒版画的创作队伍,涌现出更多像晁楣这样品德高尚、技艺高超的艺术大师,让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推进边疆文化大省建设,构建和谐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晁楣同志的决定》,并为他颁发了奖金。在此次见面会上,刘东辉亲自为晁楣颁发了奖励证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