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蒋国华 彭溢 郭春燕

  本报5日讯今日下午,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我省2006~2007冬季冰雪旅游序幕正式开启。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宣布滑雪节开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本届滑雪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刘学良,驻华使团代表叙利亚大使瓦迪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浩,省政协副

主席张树平,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刘小农出席开幕式。来自也门、奥地利等2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美国、韩国、意大利、德国及港澳台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官员、旅行商及游客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王志发在致辞时表示,冰雪旅游使黑龙江省率先成为国内冬季旅游热点地区,成为我国旅游产业发展潜力较大、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希望黑龙江省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把旅游业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加快中国旅游业特别是滑雪旅游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学良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光临本届滑雪节的国内外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关心、支持黑龙江滑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刘学良说,黑龙江省地处祖国最北部,是中国滑雪旅游资源最富集的省份,目前已建成大中小型滑雪场75家,各类雪道100多条,总长度近10万延长米,各种索道100多条,雪具3万余副,滑雪场直接用于接待旅游者的床位7000余张。全省通过S级标准评定的滑雪场已达20多家,成为中国滑雪旅游产业的骨干和中坚力量,黑龙江省已成为中国滑雪旅游首选胜地。

  刘学良说,本届滑雪节将围绕“酷省龙江,滑雪天堂”的主题,进一步突出国际性、时尚性、群众性和娱乐性,通过举办一系列冰雪赛事和文艺演出,全方位、高起点地为中外游客打造一个纵雪驰骋、挥洒激情的冰雪天堂。

  开幕式上,中国东方歌舞团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优雅”芭蕾舞团联合为来宾们献上了一台表现世界各国民俗风情和古典芭蕾精粹的大型文艺晚会《东方之珠》。

  又讯在第九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前,省领导刘东辉、董浩、刘学良、张树平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贵宾厅亲切会见了以叙利亚驻华大使瓦迪为团长的25国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