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每千名农村居民拥有0.8名责任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6日电(记者余靖静)浙江省3500多万农民已开始拥有自己的“上门医生”。浙江省卫生厅厅长李兰娟表示,浙江每千名农村居民拥有责任医生数已达0.8人。

  记者从5日召开的浙江省“农民健康工程”实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自实施“农民健康工程”以来,通过划分农村社区卫生服务责任区,选聘社区责任医生,积极打造以农村社区责任医生为骨干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目前全省已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

2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室)6789个,拥有社区责任医生26625人。

  李兰娟说,在浙江农村,这些责任医生不再是坐等病人,而是进村入户、上门服务;所提供的医疗服务从以往的间断型转向连续型;他们所需要掌握的医学知识也从单科转向全科。这些转变使农村居民基本卫生服务、重点人群重点服务和基本卫生安全保障等三大类12项卫生服务任务得到较好的落实。

  另据了解,为了让卫生工作人员更安心在农村工作,浙江出台一系列相关倾斜政策,如农村卫技人员也可晋升高级职称,评选时放松对外语、论文的要求等。浙江同时还启动万名城市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目前全省城市医师常驻农村工作的人数近34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