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德缺失困扰中国社会》之我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18 人民网

  ●首先是某些官员道德缺失:官谎盛行、黄赌盛行,对社会的示范作用完全抵消了任何教育和宣传。要治理社会道德失范首先要治理各级领导干部中的道德失范问题,在用人问题上坚持标准,再不要用什么“个人隐私”、“生活小节”做幌子,掩盖选人用人的标准失范,任官员队伍道德失范成为社会示范。(220.166.*.*)

  ●“道德缺失困扰中国社会”,说得好。(60.11.*.*)

  ●一条臭鱼腥一锅汤,这点道理都不懂。中国人不缺道德,缺的只是法制观念。(218.60.*.*)

  ●大帽子底下开小差儿。题目吸引人而内容令人失望。(218.24.*.*)

  ●整体的道德缺失是因为我们都不在坚持以往的信念和理想,发展经济一切为经济也就是金钱,所以造成一些各级领导的信仰缺失行为影响并导致了社会道德缺失。(60.24.*.*)

  ●在党的领导下,自愿为基础,广泛建立各种人民团体,使人民自己教育自己。(218.83.*.*)

  ●你们才说来啊~可是我早就发现了啊~!(218.22.*.*)

  ●我们的教育出现了问题!!!!和谐是正确的,但和谐不能在不要法治的情况下和谐!对于违法者,应该严格处罚,才能有一个很好的守法环境,如果都用和谐的方式对待不守法的人(或无理也要上吊的人),其结果就是违法者不怕法律,而守法者成天提心吊胆!这类人的观点就是:小闹小解决,大闹大解决,不闹不解决!(222.214.*.*)

  ●缺乏信仰的结果。(59.56.*.*)

  ●道德建设是个大问题,全党全民要高度重示.毛主席曾经指出,不要卫星上天,红旗落地.我们的道德建设是高科技,一个道德高尚,生活富裕的社会我们向往!(221.8.*.*)

  ●诚信危机的确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社会的一大道德难题!(59.48.*.*)

  声明:网友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链接:道德缺失困扰中国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