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牛背上希望 薛景华万里单骑宣传西部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20 广西新闻网

  

为了牛背上希望薛景华万里单骑宣传西部扶贫

  薛景华在作报告。

  

为了牛背上希望薛景华万里单骑宣传西部扶贫

  薛景华(左前一)踏上前往柳州的路途。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玉婷

  12月4日晚,广西大学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支持西部新农村建设--2008公益单骑万里行的公益活动使者薛景华骑着自行车到达南宁,进行该活动的公益宣传。记者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考虑是晚上,于是第二天早上马上电话联系薛景华,但是,他已经骑着自行车踏上了由南宁至柳州的征程。

  在这个叫薛景华的小伙子的行动后面,是怎样的一个公益活动呢?记者通过广西大学的学生,通过薛景华的博客,通过互联网查看相关资料,了解到了薛景华和他所代表的这个活动,以及他在广西宣传的一些情况。

   放弃优越工作 选择万里单骑宣传扶贫

  这个活动就是“中国农村贫困与发展捐助工程”,它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发起的,旨在探讨支持西部贫困地区农村发展经济的一种创新扶贫模式。该工程首期重点以贵州赫章为示范点,通过整合当地优势资源,采用政府协调、公益支持、农民参与、民营管理、金融信贷等五位一体的运作模式,拟向社会公众募捐万头黄母牛,帮助云贵川交界地区生活在国家级贫困线以下的农户发展畜牧产业,并走可持续发展的脱贫之路。

  这个工程的公益使者就是薛景华,一个来自河北滦县贫困农村25岁的大男孩,为了支持云贵川接壤地区的贫困家庭,他毅然放弃优越工作,决定担任“中国农村贫困与发展捐助工程”的公益使者,自2006年10月至2008年3月,将独自一人骑自行车远征九万里,走遍中国,向社会大力宣传这一工程,为工程的发展实施广泛搜集人力、物力、财力、方式方法等各方面资源,大力倡导社会公众共同探索中国西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途径。这一活动又叫做“支持西部新农村建设--牛背上的希望--2008公益单骑万里行”公益活动。

  为了这个牛背上的希望,薛景华开始了万里征程。

  下一页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