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对教师基本工资进行调整 平均涨幅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全国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近日启动,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工资改革中,教师工资上涨幅度最大。北京市将在2007年春节前对教师基本工资进行调整,调整之后教师工资将平均上涨300元左右。

  按照未来的改革方向,今后教师工资将分为四部分,即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其中,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是基本工资,此次调整也将主要针对这两部分

  据介绍,岗位工资主要体现工作人员所聘职务岗位的职责和要求,因此针对专业技术岗位、管理岗位、工勤技能岗位将设置不同的岗位等级,即“一岗一薪”。尽管以后岗位工资将表现出较明显的差别,但此次调整相关政策尚未完善,工资差异还主要体现在中、高级别的不同。薪级工资则是根据教师的工龄和任职年限决定,此次将根据相关规定调整。

  据悉,目前占教师工资较大份额的绩效工资此次不进行调整,津贴补贴也不进行变动。但有关人士表示,绩效工资往往是校际差距的主要体现,根据未来改革的要求,这部分工资将试行限高、稳中、补低的政策,以使过大的校际差距得到限制。

  此前,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在向市人大代表进行工作汇报中表示,教师工资的规范已列入北京市“十一五”教育规划。北京市将规范中小学教师工资,规范后工资将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目前,东城、崇文、大兴等区县已经开始启动工资调整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