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开通上海至纽约直达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3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2月6日电12月8日,东航上海往返纽约的航线将执行首飞,东航成为首家也是惟一一家直飞该航线的航空公司。这是东航继拥有洛杉矶、温哥华之后,开通的第3条上海至北美的直飞航班,上海也将成为继北京之后,国内有航班直飞纽约的第二座城市。

  东航上海直飞纽约航班每周四班,每周一、三、五、日各一班。MU587航班于北京时间18时30分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同一天的19时45分落地纽约;MU588航班于

纽约当地时间凌晨1时起飞,北京时间次日凌晨5时20分浦东落地。该航线采用世界最新型的A340-600豪华宽体客机执飞。

  综合飞机载量等原因,东航上海至纽约航班去程沿太平洋航路飞行,回程绕极地飞行。早在2001年5月,东航就完成了中国民航首次成功穿越北极上空极地航线,在当时全世界只有4家航空公司完成过极地飞行。“极地飞行”与现行的北太平洋航路相比,极大地缩短了从中国大陆飞往美国中部或美东海岸地区的飞行距离和飞行时间。但是,由于极地飞行时极地强磁场对导航系统的干扰以及极地上空大气层零下60至70度的低温对燃烧系统提出了较高要求。

  往来上海和纽约两地的航空旅客以商务人士为主,东航开通上海直飞纽约航线之前,这些旅客基本是通过美国境内、洛杉矶、北京中转,甚至是其他亚太枢纽港如东京、汉城中转。东航上海直飞纽约航线的开通,将有效解除以往上海及周边商务客、留学生、在美华人往返两地中转奔波之苦。

  目前,从机票销售情况看,浦东至纽约的首航客座率已逾90%。12月8日至31日期间,东航还推出优惠票价:经济舱单程为2290元人民币,往返程为4060元人民币(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费)。据悉,明年1月东航还将开通哈尔滨、沈阳、重庆、成都、大连、深圳等地至纽约内部代码共享航班。届时,赴纽约旅客就能在上述6个城市轻松享受东航“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的顺畅服务。(张菁沈文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