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曾庆红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5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11月28日上午,诸城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志近日在诸城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诸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德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传达学习了曾庆红同志的重要讲话后,刘德成对学习贯彻讲了意见。他指出,曾庆红同志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曾庆红同志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潍坊市委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进一步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潍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刘德成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曾庆红同志提出的“多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多出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真正发挥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的指示精神,鼓励引导企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狠抓企业自主创新,组织企业加快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的引进、消化和吸收,不断提高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狠抓工业结构调整,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继续实施“名牌强市”战略,积极争创一批国内、国际有较大影响的著名品牌。同时,充分发挥企业的平台作用,做好安置转业退伍军人工作。

  刘德成要求,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紧抓住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进一步抓好农业结构调整、龙头企业建设、标准化生产和农村劳动力转移等工作,提高农村经济的发展水平和农民增收的能力。以培育新型农民为目标,加强农村及社区的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农民素质提高,形成和谐、文明、向上的文化理念。继续抓好职业技术教育,加强人才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农村青年接受职业教育,实现有效就业,从根本上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刘德成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建工作。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提升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水平。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实践先进性的有效途径,继续深入开展“党工共建”活动。积极落实“产业建党,党带民富”的农村党建工作新思路。切实搞好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大力实施“远教富民”示范工程,巩固和扩大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果。认真搞好换届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换届前的干部群众工作,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在换届过程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发扬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转变作风,振奋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加快和谐诸城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