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来越多研究生愿到企业谋职 动手能力强、善于思考的研究生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0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 广东2007届研究生专场供需见面会5日在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万名研究生“争夺”4000多个岗位。虽然岗位需求中超过一半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但是很多研究生表示他们更愿意到企业就职。

  记者在现场看到,光大集团、广州铁路公司、广州越秀集团等企业的招聘摊位前等候面试的研究生都排成了“长龙”,研究生们为争取得到这些热门企业仅两分钟的初次面试

机会往往要排上近1个小时的队。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史亮说,并非所有的研究生都适合搞科研,而研究生全面的知识结构和成熟的心理素质也许更适合去企业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

  从南京大学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法学硕士小洪正在排队面试一家企业。她说,之前在一家外企已经实习了3个多月,所学的国际经济法专业在企业也很有用武之地。

  广东智信人力资源公司招聘负责人朱彦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今年对应届大学毕业生的招聘计划中研究生占了一半。他觉得研究生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更为出色,“由于研究生知识结构、专业基础更为完善,他们普遍上手很快,公司可以少花时间进行培训,特别是那些动手能力强、善于主动思考问题的研究生很受企业欢迎。”

  相比之下,高校和科研院所对研究生的评价却不高。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组织人事办公室秦继红指着刚收到的一堆简历说:“我们的招聘对象主要是博士,但计算机信息等专业可考虑硕士,但必须有相关工作经验。从近几年的招聘情况来看,我感觉现在研究生的素质一般,主要是科研能力比较弱,他们拿出来的科研成果水平普遍不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